« 上一篇
真要命,今日咖啡額度已經用光
喝點熱巧克力會有用嗎?喝掉四分之一了仍未見效,我要耐心一點。
其實只要非常非常進入工作狀態,什麼都會忘了,各種疼痛也會自己閃邊。唉呀,我是在苦惱新書的封面哪。
蟲子唧唧聲不絕於耳,我喜歡的貓頭鷹,是黃嘴角鴞嗎?還是另一種?也持續每隔幾秒鐘ㄩㄩ叫兩聲。今天農曆三十了吧,那夜半就不會有月亮從我窗前山頭升起。
OK,希望你們不必熬夜。再會了,我的朋友!
>~~
我是在昨天才發現你就是林小杯 也是在昨天發現林小杯的存在 不上班也有七八年的我 對外界一直很淡泊 只是我忽然想起一位和我童稚的年少歲月有關的朋友時出現了你
我喜歡這個面版,很難形容第一眼看到ㄉ感覺,有點酸,又有點甜~無法形容
研究結果》中老年一早喝咖啡 中風機率高 【編譯范振光/路透紐約二十二日電】
起床後,來杯咖啡提神醒腦?美國一項研究指出,咖啡飲用量不多的中老年人如果有心臟病危險因子,早上醒來喝一杯咖啡,可能引發心臟病。
布朗大學教授安娜‧貝林在「流行病學」期刊發表研究報告說,咖啡飲用量不多的中老年人,早上喝完咖啡後一小時,中風機率明顯提高;有三個以上心臟病危險因子,例如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吸菸,以及很少運動的人,機率更高。
然而,一天喝咖啡超過四杯的人,心臟病機率卻不會提高。貝林的研究小組認為,咖啡喝得兇的人,身體可能對咖啡因習以為常,所以心血管不受影響。
研究以五百零三名哥斯大黎加人為對象,他們在一九九四年到一九九八年間首度中風。研究對象中風前幾小時和幾天前的咖啡飲用量及整體飲食,及病史、生活習慣和背景,都列入研究因素。
平均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,早上喝完咖啡後一小時心臟病發作機率,高達正常值的四倍。每天喝兩或三杯,機率提高六成。喝四杯以上的人則沒差。
研究小組認為,咖啡因的刺激效果可能促進神經系統活動,導致動脈血管壁沉積的脂肪脫落,流往心臟的血流受阻而引發心臟病。
喝咖啡的人早上至少會來一杯,而上午心臟病發作的機會較高雖然眾所周知,卻無法解釋咖啡喝得兇的人為何心臟病機率未提高。貝林的研究小組懷疑,一天喝好幾杯咖啡的人,身體對咖啡因的短期效應「免疫」,喝得較少的人,心血管則會受咖啡因影響。
貝林表示,對於有心臟病危險因子而咖啡飲用量不多的人,早上的咖啡可能成為「最後一根稻草」,這個族群最好考慮放棄喝咖啡。
【2006/08/24 聯合報】
標 題: *(必填)
內 容:*(必填)
暱 稱: *(必填)
電子郵件:
個人網頁:
2007 10 20, 14:30
>~~
2006 10 01, 01:17
我是在昨天才發現你就是林小杯 也是在昨天發現林小杯的存在 不上班也有七八年的我 對外界一直很淡泊 只是我忽然想起一位和我童稚的年少歲月有關的朋友時出現了你
2006 09 14, 17:00
我喜歡這個面版,很難形容第一眼看到ㄉ感覺,有點酸,又有點甜~無法形容
2006 08 25, 00:25
研究結果》中老年一早喝咖啡 中風機率高
【編譯范振光/路透紐約二十二日電】
起床後,來杯咖啡提神醒腦?美國一項研究指出,咖啡飲用量不多的中老年人如果有心臟病危險因子,早上醒來喝一杯咖啡,可能引發心臟病。
布朗大學教授安娜‧貝林在「流行病學」期刊發表研究報告說,咖啡飲用量不多的中老年人,早上喝完咖啡後一小時,中風機率明顯提高;有三個以上心臟病危險因子,例如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吸菸,以及很少運動的人,機率更高。
然而,一天喝咖啡超過四杯的人,心臟病機率卻不會提高。貝林的研究小組認為,咖啡喝得兇的人,身體可能對咖啡因習以為常,所以心血管不受影響。
研究以五百零三名哥斯大黎加人為對象,他們在一九九四年到一九九八年間首度中風。研究對象中風前幾小時和幾天前的咖啡飲用量及整體飲食,及病史、生活習慣和背景,都列入研究因素。
平均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,早上喝完咖啡後一小時心臟病發作機率,高達正常值的四倍。每天喝兩或三杯,機率提高六成。喝四杯以上的人則沒差。
研究小組認為,咖啡因的刺激效果可能促進神經系統活動,導致動脈血管壁沉積的脂肪脫落,流往心臟的血流受阻而引發心臟病。
喝咖啡的人早上至少會來一杯,而上午心臟病發作的機會較高雖然眾所周知,卻無法解釋咖啡喝得兇的人為何心臟病機率未提高。貝林的研究小組懷疑,一天喝好幾杯咖啡的人,身體對咖啡因的短期效應「免疫」,喝得較少的人,心血管則會受咖啡因影響。
貝林表示,對於有心臟病危險因子而咖啡飲用量不多的人,早上的咖啡可能成為「最後一根稻草」,這個族群最好考慮放棄喝咖啡。
【2006/08/24 聯合報】